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公益)Rio 久大資訊 米迦蛋糕溫馨聖誕夜

生活美語  cs 5.5 序號  台鐵

正值低溫襲來,小貨車停靠在永和竹林路的榮光育幼院,米迦蛋糕與久大資訊的同仁將一箱箱的溫暖帶來這裡。

 

平日榮光的孩子們才剛放學,等待他們的同時,院長帶我們參觀榮光的環境,門口擺放著孩子們滿滿的創作品,還有手作的薑餅屋、距離聖誕節還有兩週,榮光已經充滿耶誕氣息。

一整櫃滿滿的創作,是榮光孩子的活力表現,完全不輸店家的薑餅屋設計!讓我想到米迦的繽紛樂園生日蛋糕,充滿著五彩繽紛的甜點也讓Rio很動心。

 

小貨車進來的時候,Rio好開心,參與的同仁也都很有默契的穿上紅色的外衣,熱情洋溢。

 

院 裡除了活動用的小廣場、餐廳,還有院長精心為孩子準備的「家」,裡面就和一般家庭無異:客廳、臥房、廚房、衛浴等,甚至還幫孩子的家特地裝潢,嶄新的液晶 電視與電腦桌、分離式冷氣,讓米迦與久大的同仁都驚嘆連連,這裡是院長與工作人員最實質的溫暖照顧,他們想要給孩子「家庭」的感覺。

院 長說:榮光的孩子來自各處,他們每人都有許多故事,讓外人為之鼻酸,也讓我們深刻反省,"幸福富裕的家庭,養出來的小孩是靠志向在過活,窮人家的小孩,則 是靠野心和錢在過活。"是漫畫《轉職必勝班》的對白,在此,Rio也想起了自己的出身,我也是來自育幼院,但我現在有個愛我的父親,或許某些人幸福慣了, 對於這樣的環境或多或少有著距離感,但Rio彷彿可以感受到一種哀傷,對於外在與現實的無力,卻也默默地有種力量支撐著這裡的每一個人-愛、關懷與人間的 溫暖。

米迦的師傅TIGER,不僅擡重物的英姿帥氣,製作糕點可是細心無比,這種剛柔並蓄的師傅讓我愛上糕點師這職業了。

透 過久大的業務與米迦蛋糕聯繫,十分開心米迦的熱情與贊助,願意一同響應這次關懷活動。特地請了米迦的小老闆與師傅-TIGER還有數位同仁,一群人裹著大 外套、戴著聖誕帽,這天晚上,Rio與久大同事扛著十幾本書籍,這些是公司同事的愛心;米迦則準備的兩套薑餅DIY活動還有糕餅點心,大小朋友十分雀躍, 院長也邀請了榮光的工作人員一同參與。

榮 光的孩子們有些活潑、可愛,有些害羞、怕生,許多天真的反應,都讓Rio想緊緊的抱住他們。七手八腳的將倉庫的桌椅擺好,TIGER師傅一身圍裙裝扮,親 和的模樣很受榮光孩子的歡迎,Rio幫忙發下薑餅人材料、紅綠白三色糖霜,孩子把玩手上的聖誕樹、人型造型的薑餅,眼神晶亮的看著我,"姐姐,可以跟我一 起做薑餅嗎?"那個瞬間,Rio再一次深信"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TIGER 細心的教孩子們將糖霜佈置在造型薑餅上,榮光的孩子有十足的創造力,弗雪一點都不遜色於公司的設計師,寫上名字的、畫上樹中樹…描繪出職業糕餅師也無法超越的 可愛薑餅,其中年紀比較長的哥哥還會帶著年幼的妹妹一起創作,在一旁的我們,體會到院長帶領榮光成長的可貴理想:這裡是一個家,我們是一家人。

 

除了薑餅人的DIY活動外,米迦也準備了自家的點心盒,送給榮光的孩子和院內人員,孩子們都滿心歡喜的捧著點心盒在我們身邊跑跳,真的好可愛。

 

久大資訊同事在聽到Rio要去榮光育幼院陪孩子時,大方的將家中的寶貝書籍一整箱搬給Rio,希望能讓孩子們也喜歡上這些書本,久大的公司文化就是不停的閱讀,Rio也將辦公室裡的書挑選幾本送給榮光的孩子。

 

這個夜晚,永和飄著細雨,卻無法澆熄或冷卻這份關懷的熱情,久大資訊十分榮幸能邀請到米迦蛋糕的同仁,Rio也十分開心公司讓我企劃這次的企業關懷活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能和久大資訊一起,幫助讓台灣的每個角落逐漸溫暖,Merry Christmas For U!

這次攝影師拍了好多照片,Rio沒辦法全部放到文章裡,想要分享喜悅的您可以連結到相簿感受滿滿的溫暖喔!

更多榮光送暖活動紀錄請按此!

《米迦專業烘焙蛋糕店》

《久大資訊官方粉絲團》

Rio, 郭璃又, 璃又, 久大資訊, 公益活動, 米迦蛋糕, 育幼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