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小芋圓後
幾乎就沒有時間再帶粉圓去co妹妹unity center的gym time玩了
(請看“愛玩小孩的好去處“)
遽然近來想起來有這個好康的地方
我們又開始帶粉圓來玩了
這幾次下來
我有很深的感觸
之前
我指望粉圓做個有禮貌的小孩
所以每次粉圓想玩別的小友高手中的玩具時
我都請她稍候
“因為人家正在玩!“
粉圓也都乖乖聽話
本人去找別的樂子
可是
當有別的小孩來跟粉圓搶玩具
乃至還搶贏時
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身為一個大人
我不覺得我去把玩具搶回來是個好辦法
也不覺得我有那個責任與義務去教導別人的孩子
隻好跟粉圓說
“恩...玩具被拿走了..沒關係 我們先玩別的!“
粉圓在我如此“有禮貌“的教導下
是個不懂的包管本人權益的小孩
直到這次gym time
有個年紀比粉圓還小的妹妹想來搶粉圓的玩具
剛好這個小妹妹的爸爸就站在我們旁邊
他一點也沒有要退出紛爭的意思
他隻告訴了我們一句
“讓她們本人解決她們的紛爭“
這句話如雷灌頂(還是如雷貫耳?@@)
總之即是讓我茅塞頓開
這些玩具都是群衆的
而且得多都隻能一次一個人玩
假定不克不及分享
那就隻能輪流了
粉圓還沒有跟人家爭玩具的經驗
個體在紛爭開始之前
我就會過去告訴粉圓“不要跟別人搶“
可是在小孩的全國裡
這樣似乎是行不通的
因為本人都還小,也還在學習如何跟別人互動
假定每次我都主動幫粉圓排解紛爭
她要怎麼學習如何跟同儕相處?
於是
這次我跟kevin都不主動上前幫忙
隻看到那個小妹妹抓著粉圓手中的玩具
粉圓有些不知所措地轉頭看看我們
不過這次
我跟kevin都沒有任何表示
隻是定定的看著她們
粉圓恍如體會爸爸媽媽不會幫她忙
也謀略主見要捍衛手中的玩具
兩個人拉來拉去了一會
不曉得是誰先放棄
此中一個遽然又看上其它玩具
於是一場紛爭就此平息
這次以後
隻需沒有人受傷
我們就不再主動退出任何“爭玩具“的情境中
其實
小孩的留意力還蠻短的
就算沒玩到的那個小友好
不一會又會本人找到別的玩具玩
雖然她們不會明言說出“我們要輪流玩“
一但某個玩具沒人玩時
又會有下一個小友好來接手它
我想,這即是小友好沒有說出口的默契了吧~
雖然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後來我們又去了幾次gym time
不參加的觀察幾次後
我慢慢的知道我該如何做了
雖然得多小友好都會伸手搶
但我還是不指望粉圓去搶人家的
假定她真的很想玩
或許在一旁等別的小友好玩完再去拿
至於假設別的小友好來拿粉圓的玩具
她或許決定她要如何做
畢竟玩具現在輪到粉圓
別的小友好也或許比及粉圓玩完後再接手
多多練習與小友好相處
信賴慢慢的粉圓就會知道該如何做了...
xyz xyz軟體補給站 xyz資訊工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