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歐弟弟對抗淋巴癌.如何安寧照顧癌症狗狗

少年陰陽師  illustrator cs5繁體

300

不論什麼樣的症狀,發現狗狗狀況不對時,不可抱持再觀察的心態

一定要馬上救醫,尋找專業的醫生幫助,最好是有臨床經驗的醫生更好,

以免浪費急救的時間,以下是歐弟的症狀,提供給大家參考

1. 淋巴結腫大

2. 想吃東西,卻吃不下去,看著食物發呆

3. 突然精神狀況不佳,整天趴著

OS.當然癌症有許多不同的症狀,如果愛自己的寵物,請一發現狗狗有些問題時,

馬上請教專業的醫生

313
從歐弟得了淋巴癌後,我開始尋求如何幫助歐弟可以更舒適更安寧

生病已經很辛苦了,我希望可以幫他減輕病痛的折磨

歐弟的淋巴癌是屬於血液型,也就是說癌細胞會隨著血液到處跑

最明顯發現的就是六顆淋巴結都腫大

而喉頭附近的淋巴結腫大會直接壓迫到食道、氣管

所以我們不得不選擇化療

但是打化療是非常傷身體的,好壞細胞一起殺

免疫系統及抵抗力一定會下降

302
直到歐弟生病後,去看歐弟以前吃的飼料牌子

還有一些大廠飼料

認真仔細了看了成份

米、穀類、玉米粗粉…..

其實狗狗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碳水化合物

狗狗每餐隻需佔總食物的比例是14%的碳水化合物

許多號稱高檔飼料的碳水化合物的成份居然高達40%以上

而大部份狗糧的碳水化合物在46~74%之間

303
雖然說黃金這種大型狗是腫瘤好發犬種

本身可能帶有癌症的基因

但是當是歐弟生病時,我仍然不能接受

歐弟本身是流浪過的狗狗,身體肯定不好

流浪前不知道前主人給他吃什麼?說不定有一餐沒一餐

一開始養狗狗時,不知道要給狗狗吃什麼?

就是飼料….大廠牌的飼料

一直到後來的鮮食

304

難怪吃鮮食就會瘦,吃飼料胖的特別快

狗狗需要的是天然有機的食物及可以完全吸收的(動物)蛋白

許多大廠牌的飼料都含有人造色素、味精或化學防腐劑如:

BHA、BHT、Ethoxyquin

Ethoxyquin原本用於橡膠工業的穩定劑

毒性強,據部份實驗證明及獸醫觀察

與免疫力功能失調、肝臟及腎臟功能衰退、皮膚癌、胃癌、

胰臟癌及肝癌等都有相當的關連

Butylated Hydroxyanisole (BHA)

長期以來被懷疑可緻癌,同是化學抗氧劑,

可防止脂肪敗壞前年已經確定可以緻癌了

這些大廠牌的飼料我們居然長期給最愛的孩子使用,

居然不知道裡面的成份已經讓他的身體

產生變化,生病了!!!!!

301
以下網址可以給大家參考

有關飼料裡面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如何選購優質寵物飼料


[狗狗百科] 狗糧中的碳水化合物——一個令人驚異的秘密


請不要餵食狗、貓穀類 !


寵物飼料中要避免的成份(狗、貓飼料都適用)

125
雖然後來我換了鮮食,但是如同我之前說的

我大學根本不是營養學系畢業的,

不是營養師

也不會研究營養成份

所以我給我最愛的孩子吃的鮮食營養真的有均衡嗎?

而且我買到的食材真的是有機無農藥的嗎?

還有肉品來源….都是讓我擔心的所在

121

發現歐弟生病後,我買了ZIWIPEAK給洛基歐弟食用

歐弟因為一開始淋巴球卡到食道,根本沒辦法吃硬的食物

一換ZIWIPEAK飼料+ZIWIPEAK罐頭+GOODY罐頭

食慾大開

ZIWIPEAK飼料有三種口味,鹿肉、鹿肉鱈魚、羊肉

三種口味交叉使用,讓歐弟不要太快吃膩

(羊肉最香, 鹿肉鱈魚次之,鹿肉口味較淡)

315

如果問我給他們食用六個月後的成效

我覺得就是歐弟打化療這六個月內完全沒變瘦

體力不錯,上山下海遊泳通通行

而掉毛是到近一兩個月才開始掉毛

食慾也一直很好,每天要討食物吃

洛基是最受惠的,過敏體質莫名其妙好了,不抓不癢

毛變的金金亮亮柔軟好摸(以前偏白)

而且整隻大爆毛,好Q

而臉變白的部份鼻頭跟額頭都長出金色的毛

一整個反老還童

每天都很皮,一直要歐弟弟跟他玩

305
而歐弟沒打化療這幾週黑色素也退了不少,毛也開始長出來

又金又亮,毛尾端也像洛基一樣,閃閃光亮動人呀

123

史上最優!! 紐西蘭 ZiwiPeak 白皮書 (巔峰寵物食品)

以上是ziwipeak的介紹網站

124

罐頭的部份就是選用ZIWIPEAK同廠的GOODY

今年中才進台灣

GOODY罐頭跟ZIWIPEAK罐頭比更香

口味更多元,很適合腎貓狗食用

因為洛基腎有些許退化,所以後來我就改買GOODY

鹿肉蘋果/羊肉蘋果洛基歐弟非常喜歡

自然放牧, 天然有機, 無穀且含有85 %純肉的主食罐


306

 大家可以仔細看看,吳洛基臉上的金毛長出不少( 額頭跟嘴角)

122

另外營養粉、跟一些保養品、還有補血劑…以及花精

有不少是從國外找回來的保養品

最後有找到美國癌症狗狗協會

推薦專門治療淋巴癌及皮膚癌…等等的不治癌症的保養品

目前食用至今,已經第八週沒打化療的歐弟

淋巴都未變大

關於這些的部份,有需要知道更多資訊的朋友

可以留言與我討論,再此就不多詳述

308

中藥的部份,是劉醫師幫歐弟配的藥方

前後有換過幾種

當黑眼圈加深時,換另一種中藥真的有排毒把黑眼圈排掉

而中藥是增加免疫系統的

雖然抗癌的效果沒有化療快

但是中西兩種配合,相輔相成

歐弟已經第八週沒打化療了

因為化療的藥劑已經過多

所以先暫停打化療

沒想到沒打化療的第六週,淋巴球沒有變大反而變比較小


307

309

種種輔助對我們來說

隻要歐弟身體沒有太多不舒服

心情開心、可以如正常狗一般吃飯玩耍

一切都是值得的

至於…未來是否會離開我們

我其實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

至少我在這段時間,我能做的該做的…都有做到

讓歐弟擁有一個最爽最舒適的狗狗人生

讓歐弟可以帶著滿足與開心離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總比讓他帶著遺憾離開好吧…

311

因為最近聽到好多生病得癌症的貓咪狗狗

所以把照顧歐弟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可以健健康康

os.大家可以看看近期的歐弟,毛色跟臉的黑色素

跟之前的差別


如有任何疑問,請留言但千萬勿留敲敲話

以免我回覆您看不到唷

班艾佛列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