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散散步│觀音海水浴場

中文字幕  幼教  網路電視



這裡是台灣著名鬧鬼景點,通往海岸的路邊草叢處,幾十年前曾發生分屍命案至今還找不到頭顱,聽住在棄屍地點前方的住家說,每到夜晚經常聽見哭泣聲……關於這裡盛傳的鬼火我曾看過,其實沒那麼可怕,比較詭異的是夜晚獨自走路去街上買零食,經過亂葬崗時偶而會看見撐著黑傘的黑衣人站在路邊,明明沒有下雨,走過身邊的時候妳感到疑惑,再回頭卻不見人影。



每年夏天總會有人溺斃,於是海水浴場也逐漸荒涼……




但這裡是我曾住過的海,陪我度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

每到黃昏,或走路或騎腳踏車前往海邊,看著夕陽落下,撿拾遊客亂扔的垃圾,六派綜合班「這是我的海……」慘綠少年喃喃唸著,不允許任何人弄髒。可是最後,她也拋棄了那片海,沒有人能夠永遠孤獨地擁抱大海,如果妳無法走入它。




長大以後再回來看這片海,不見遊客蹤跡,海灘立了「禁止戲水」的標語,隻剩下住附近的老人和狗。



嘿,小狗,我知道你不懼怕這片海。
那曾經是我的海,如今,請你守護它。



曾經是步入死亡的海,現在隻剩下甘美的回憶,這便是人生,無論是觀光勝地或鬼地方,是歡樂或悲傷,終究會變成風景。

mju-II, olympus, 400, FUJIFIL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